close

我禮拜六時接到了幾通詐騙電話,

而且每一通的間距隔不到一分鐘,

像第一通打來的是幾天前就已經有打給我過了,

她第一次打來就是以電話問卷來做鋪陳,

後來就告訴我一組號碼,然後8/19有活動,

那號碼就是那天活動所需要的,叫我一定要記下來。

我掛電話後就跟我妹說,到時候那天一定會再打電話給我,

而且告訴我說我中獎了。

因為這種電話在很久之前我就接過兩次了,

果不其然,禮拜六就打來跟我說我中獎了,以下是對話,

她:「請問是X小姐嗎?」
我:「嗯。」
她:「妳在我們的活動上被抽中了,不知妳是否有空可以到現場領獎?」
我:「沒辦法耶!!」
她:「那我們就先請律師保留這份獎項,等一下我們律師會打電話跟妳確認。」

我接著就掛電話了,才剛下床要照鏡子時又一通電話,

某女:「不好意思,我們這裡是XXX公司,想請妳幫忙回答幾個問題。」
我:「嗯。」
〈中間的部份問答省略〉
某女:「謝謝妳的回答,而我們X月X號會有活動,以下的編號希望妳能記下來,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XXX,」
我:「嗯。」
某女:「為了讓妳能更了解我們公司一些相關的事,所以我們會寄相關資給妳,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問妳是住大里市還是太平市呢?」
我:「我住XX縣。」( ─ ─||| )
某女:「真不好意思,那是△△嫏還是.....?」
我:「○○嫏。」
某女:「那是XX縣△△嫏的什麼路呢?」
我:「不用了。」( 想套我的話,門兒都沒有 )
某女:「那妳也可以給朋友看看呀!那是XX縣△△嫏的什麼路呢?」
我:「不用了。」

那女的又魯了一下,沒辦法問到就掛了,

既然掛了我就要走出房門的時候,又有電話了,

一個說自己是律師打來的,跟第一通打來是相關的

律師:「我是XX公司的見證律師,妳有參加我們的活動,在我們的見證下妳被抽中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了,不知妳是否能來領獎?」
我:「沒辦法耶!!」
律師:「那我們就幫妳保留領項,等一下公司的人就會再聯絡妳的。」
我:「嗯。」

這通算蠻乾脆的,很快就講完。

而第四通隔的比較久,應該有一分鐘吧!!

正在跟我妹說這幾件事時打來了,

不知名女:「我們是XX公司,希望妳能幫我們回答一些問題。」
我:「嗯。」( 昏倒,妳們也查一下同一支電話有沒有打過行嗎? )
(中間的部份問答省略。)
不知名女:「我們公司8月26號在XX大樓有舉辦活動,我們額外又有辦其他活動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下是妳的編號,希望妳能記下來,####。」
我:「嗯。」(妳們不是在19號就辦過了嗎?)

說完這通電話,真是心中一堆點點點,

怎麼這麼多詐騙電話,而且手法如出一轍,難道每個人都這麼好騙嗎?

真是社會一大亂象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z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